据美国《饮食协会杂志》报道,女性的膳食结构对于她们是否能够一直保持苗条健美的身材至关重要,那些经常吃蔬菜和水果的女性较之以肉食为主的女性更容易免遭超重或肥胖的困扰。
研究人员对700多名就体重而言全部符合健康标准的女性进行了调查,对她们食用145种食物的情况进行了跟踪记录。结果发现,那些以低脂肪食物,包括蔬菜、水果、奶制品、谷类、鱼、精瘦肉和豆类为主要能量来源的女性在12年之后体重超重的可能性最小。
相反,那些喜欢吃甜食和肉类、喝高糖饮料的女性则最有可能发胖直至超重。事实是,在上述700多名女性当中多达40%的人就是因为摄入过多的糖和脂肪而在12年之后不得不为减肥大伤脑筋。
研究人员还指出,注意多吃蔬菜和水果的女性往往更懂得如何改进自己的就餐习惯和增加体育锻炼,这三者加起来使得她们一般都能够预防肥胖。相反,以食肉为主的女性在到了中年之后,大多很难抑制对高脂肪食物的需求,她们的肌体燃烧脂肪的速度明显减慢,于是,长胖和超重变得不可避免。
|
热文排行榜 |
|
|
集中兵力 独战大"腹"婆 |
从120斤到100斤减肥记录 |
|
|
偶像们发起的秀腿革命 |
拱桥姿势去除全身赘肉 |
一个月见成效的美腿动作 |
|
全方位瘦臀练习(组图) |
胸“涌”出位 三招致胜 |
趣味招术 做"胸"猛女人 |
|
关键字 |
臂指胸 |
臀腿脚 |
[饮食减肥] [运动减肥] [生活窍门][专家支招] |
|
脸颈肩 |
腰背腹 |